Un Esope

永远火不了的LOFTER文手,还在学习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野生翻译君,一只来自拉文克劳的小浣熊,扯淡区不知名up主。

用心写文,用心爱人。

年轻气盛,还需多磨。

枯萎绿洲(我那绿色眼眸的爱人)⑥

留学生耀与生化改造人朝

①全文7.4K字,灵感来源于恐怖游戏《生化危机》、《黎明杀机》,ABO设定为推动剧情发展

②设定:30岁的安布雷拉公司高管、S.T.A.R.Sα小队队长,生化改造人亚瑟.威斯克(原姓柯克兰)×22岁天才研究生王耀

(打斗片段可以配合梦龙的《Bones》食用,以及本人第一次写打戏,如有缺漏还请包涵,以后会继续练习)

③前情回顾:

《枯萎绿洲①》 

《枯萎绿洲②》 

《枯萎绿洲③》 

《枯萎绿洲④》 

《枯萎绿洲⑤》 

——————————————————

翌日清晨,他同往常一样被闹钟吵醒,而后有些厌恶地蹙眉关掉闹钟,将自己的学习计划抛在脑后,重新缩进柔软的被子里——不得不说,作为生化改造人的亚瑟体质的确强得可怕。拜对方所赐,此刻的他甚至难以翻身。


“早上好,小刺猬。”亚瑟轻松地翻过身来,将他拥入怀中,“感觉怎么样?”


“糟透了,我甚至没有力气起床,我全身快散架了,你个混蛋!”他朝亚瑟抱怨着,控诉着对方的“罪行”,“顺带一提,你毁了我今天的学习计划,威斯克!”


“我很抱歉,亲爱的。”亚瑟凑过来吻了他的侧颊,“我去给你做早餐,好吗?”


“我想去洗个澡。”他将自己圈赤圈裸圈的圈身圈体圈蜷缩成一团,感到颇为羞耻,“都是你干的好事,威斯克!”


“是你先说想要的呢。”亚瑟将他从床上抱了起来,亲昵地吻着他的脸,“话说回来,你毕业后,嫁给我好不好?”


“不好。”他瞪了亚瑟一眼,而后被放入了温暖的浴缸,“我可不想嫁给一个披着羊皮的狼。”


“好吧。”亚瑟耸了耸肩,同他一起浸入热水,享受着安适的清晨,“那你要回国独自抚养这个孩子?”


“是啊。”他应了一句,极力反抗着对方的拥抱,“别贴得这么近,威斯克。”


“这是我们共同的实验成果,你说过要合作,不是吗?”亚瑟低下头去蹭他的颈窝,引得他再次羞红了脸,“不能只归你一个人,况且,你自己一个人会很辛苦。”


“你大概会真的把这个孩子当成你的实验品吧?”他有些愤怒地瞪着亚瑟,“他是个人,是个小生命。虽然他的诞生是为了研究是否真的有能使人类进化的病毒,但你不能...你不能把他当成丽萨.特雷沃!”


“别激动,我不会这样的。”亚瑟安抚他道,“如果只是把他当做实验品,我也不会提出和你结婚。相信我

,我会好好待他的。”


“而且我已经为他取好了名字——贺瑞斯。”亚瑟将手穿过他身体与前臂间的间隙,抚上他的小腹,“相信他会成为我们的导师,人类生物史上的导师*。”


他瞟了亚瑟一眼,不再回应。


如同摇滚明星达蒙.奥尔本一般的容貌,低沉圈性圈感圈的英式口音,高智商,强大,冷静,令人恐惧的计划与执行能力,还有些孩子气、喜欢自言自语的反差。


这些标签让亚瑟.威斯克轻而易举地成为了无数人的梦中情人。对于这样一个完美爱人的求婚,他本该一口答应下来。可他深知这座梦幻冰山下暗藏的东西——亚瑟其实是个冷酷无情,利益至上的家伙。可以为了获取利益而像方才那般向他撒娇示好,也可以为了利益像几周前那样掐住他的脖子试图为他注射病毒。


“如果我错过了他的开学演讲,不想揭露安布雷拉公司的阴谋,只是像小说一样偶然遇见他,兴许也会认为他是个百分之百的好男人吧?”


他看着白色瓷盘中满满一碟的英式早餐,在心中默默感叹道——煎得恰到好处的培根、煎蛋、口蘑、芦笋与香肠,配上一小份番茄焗豆和烤吐司,以及用来解腻的红润饱满小番茄。


无需太多厨艺,就连以烹饪技艺差而文明的英国人都能胜任的简单早餐,却足够温暖人心。


他拿起叉子叉起一块口蘑放入口中,暂时忘掉了他们合作中的不愉快。


“你要做的就是基于利益各取所需,不必过度在意对方的话。”他在心中对自己说着。


“想喝点什么吗?热牛奶,茶,还是橙汁?”亚瑟站到他旁边,欣赏着自己在他脖颈上留下的“杰作”。


“橙汁,谢谢。”他有些无力地趴在桌子上,“托你的福,我现在连吃饭的力气都快没了。”


“那还真是可惜。”亚瑟笑着将盛着果汁的杯子递到他跟前,打趣道,“要不要我喂你啊?”


“不用。‘实验’做完了,别想得寸进尺。”他瞪了亚瑟一眼,“即使你之前对我做出的解释还算合理,你掐我脖子的事我还没忘呢。”


“你对我还是抗拒,我明白。”亚瑟蹲下身去吻他,起初只是蜻蜓点水,但愈发深入后却充斥着圈欲圈望圈,“我希望你能理解我之前对你说过的话,我希望你也能...”


“不带感情的利益合作而已。”他打断了亚瑟的话,用尽全力站起身来,“好了,我要继续休息去了,谢谢你的早餐。”


说完,他有些摇晃地朝自己的卧房走去,在终于靠近床边时,像个断了线般的提线木偶,重重地栽倒在床,失去了意识。


“他本该拥有和我一样的体能,为何会这样呢?”亚瑟将他抱到了床上盖好被子,在心中自言自语着,“果然还是始祖病毒不够强吗?又或者说,他的基因更为特殊?”


“这恐怕要交给实验室了。”亚瑟从口袋里拿出采血针和容器,收集了一些他的血液样本,“看样子,比丽萨.特雷沃更具研究价值的实验体找到了。如果有机会的话,让我们来看看,你能融合的病毒比起丽萨来说,谁的更多呢...”


待到他重新醒来,疲惫依旧尚未完全褪去。他躺在床上打了个哈欠,而后搂住了身旁的布绒猫玩具——那是他在一家名叫伽百利的布绒玩具商店买下的一只英短猫咪玩偶。如果不是与这位‘疯狂生物学家’共处一室,或许他会买下一只真的。


“这家伙或许丧心病狂得连小猫都不放过。”他在心中抱怨着,意识再次变得昏沉,“说到这里,威斯克是去上班了吗?算了,还是继续...”


“还是困吗?”亚瑟突然打开了他的房门,打断了他的思绪,“天哪,你这是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他微睁开双眼,打量了一下亚瑟——很显然,那股寒气证明对方曾出去过而且是刚刚回来,“几点了?你刚刚下班的话?...大概七点?”


“你发烧了。”亚瑟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蹙眉道,“感觉冷吗?”


“不,我觉得...我觉得很热...”他坐起身来,揉了揉额头,“但我害怕着凉就一直盖着被子。”


“你生病了,小刺猬。”亚瑟平静地陈述道,“看来你还没有和病毒彻底兼容。”


“那会怎么样?”他因为体力不支与眩晕而来不及感到恐惧,“因为体温过高将细胞烧坏,变成丧尸?”


“我也不知道,这是前所未有的状况。”亚瑟坐到床边开始打量他的身体,“往常不兼容的情况只有立即死亡,立即变异和严重瘫痪。但很显然,你不属于任何一种。”


“我有些想吃奶油通心粉...”他没头没尾的一句,“我感觉很饿...”


“那,等我一会儿。”亚瑟吻了一下他的手背,而后起身离开了房间,“我出去给你买,你好好休息。”


“嗯。”他应了一声,侧躺在床上,再次昏昏沉沉地睡去。


“嗯,没错,那是一种新的病毒。我没有向安布雷拉公司报告发现了这种东西。”亚瑟走在路上,拨通了H.C.F公司的电话,“如果你想要样本的话,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份。”


“什么?在谁身上发现的?你想要那个实验体?”亚瑟听到问题后干笑了几声,选择了撒谎,“当然是那个毒罐子丽萨.特雷沃了!天知道弗朗西斯生前给她注射的病毒在她身上会有什么样的新变体。如果你想要的话,我可以说服老头放弃她。”


“好的,我会把病毒给你的,作为交换,记得给我留个位置。”亚瑟挂断了电话,拉开了车门,“看来得去实验室一趟了,去取那个新病毒。”


被擦得发亮的黑色凯迪拉克在路灯的照射下带出一道道白光。亚瑟打开了广播频道,电台里正放着梦龙乐队的《Bones》。


“或许弗朗西斯生前研发的那些病毒可以在他身上发挥作用了。”亚瑟愉悦地自言自语道,“如果能让他和孩子留在这里,继续测试病毒就更好了...等等,前面那是怎么了?”


亚瑟停下了车,顺着车灯的光线向前望去——那是一群规模不小的尸群,它们穿着安布雷拉公司的实验服,手中拿着工具,不顾一切地朝车的方向扑来。


“会用工具的丧尸?还真是稀奇。”亚瑟蹙眉,一脚踩下了油门,“安布雷拉公司病毒泄露?新病毒传染性这么强?”


即使亚瑟将车开得飞快,也丝毫抵挡不住丧尸们对于食物的热情。它们不顾被车撞倒而后被车轮碾碎的风险,前扑后继地朝亚瑟扑来。


“啧。”亚瑟看着车窗上的胃酸,拨通了警局的电话,“浣熊市安布雷拉公司出现严重实验病毒泄露!重复,浣熊市安布雷拉公司出现严重实验病毒泄露!”


“队长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塞西尔疑惑道,“他为什么会察觉?是不是感染范围很大?”


“可能吧。”伊万从柜子里快速拿出了防护装备,“安布雷拉可真是个恶魔般的存在。”


“我跟你们一起去!”一旁的棕发青年也凑过来拿了一件防护服,“也算是初次实战了。”


“注意安全啊,新来的。”伊万将防护面罩套到头上,看了一眼青年,“你多大来着?”


“21。”青年答道,“但我有信心处理好这次危机。”


“士气不错。”塞西尔拍了拍青年的肩膀,“好了,出发,去救队长!”


“该死!”亚瑟见玻璃即将被丧尸击碎,找出了自己口袋里的警用配枪和子弹,透过碎口朝着丧尸头部开了一枪,“车上是不能待了。”


于是他用肘部主动击碎了车窗,朝窗外的尸群射击着。没了车窗的阻隔,丧尸因被子弹击中后所发出的吼叫声不断击打着他的耳膜。


见车门前的丧尸数量减少,他一脚将车门踹掉,带上了一把伯莱塔M92F——那是一款意大利枪型,双排弹匣容量达15发,扳机护圈大,便于他戴手套射击。


他举起两把枪朝尸群开枪。迅速移动的丧尸和一心两用的瞄准让他的击杀效率大大降低。然而令境况雪上加霜的情况还是发生了——这些丧尸似乎吸收了一些弗朗西斯生前留在实验室里的G病毒,那些没有被击杀的丧尸,会再次复活,回光返照似的朝猎物奋力扑来。


“啊——!!!”越来越多的丧尸朝他扑来,最终将他击倒在地。其中一只丧尸狠狠地咬住了他的右臂,引得他不禁尖叫出声,但还是咬住下唇忍痛用左手朝丧尸开着枪,“该死,这样下去会被啃个干净的...”


意识到弹匣空了后,他用力踹开了压住他的丧尸,竭尽全力向前跑去。


“看来除了王耀身上的新变种,这些丧尸身上还结合了其他病毒。”他将侧方想要扑向他的丧尸击倒,继续向前跑着,“希望除了丧尸外,不会有其他东西跑出来。”


这时,一阵扫射的枪声在他耳边响起——扫射过程中每一枪都很稳,没有丝毫偏差,更没有误伤尸群中的他,可以看出对方非常善于用枪,大概是个射击老手。


“您就是S.T.A.R.S α小队的队长吧?我带您离开这个鬼地方然后处理伤口?”身穿防护服的棕发青年提着一把步枪,示意他坐上了摩托车后座,“您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导致这次泄露吗?”


“不清楚,我也只是听说有情况才过去查看的。”他回了一句,而后开始打量这位陌生的队员,“我们好像从来没见过,你是新来的?”


“对,我叫里昂.斯科特.肯尼迪。”青年答道,“本来我们应该见过面的,可我上班第一天就迟到了,还真是抱歉...”


“你是警校状元吧,里昂?”他接过这个与王耀年纪相仿的年轻人手中的枪,朝身后的丧尸头上开了一枪,“枪法很准。”


“过奖了,队长。”里昂笑了笑,回头好奇地看了他一眼,“队长是一直都戴着墨镜吗?这么黑都能看见,比起我来,队长的盲打更厉害呢。”


“这是我的个人习惯,事实上,我透过墨镜看得很清楚。”他继续射击着尾随的丧尸,“塞西尔和伊万他们哪儿去了?”


“直接进入安布雷拉公司了。”里昂如实答道。


“你先离开这,不用管我。”亚瑟突然向对方提出了下车,“我去支援他们。”


“可是您的伤...”里昂停下了摩托,担心他道,“队长,这太危险了。”


“我会没事的。”亚瑟将自己的手枪和子弹交给对方,“立即返回,这是命令。”


“我跟您一起去。”里昂坚定地说道,“您一个人太危险了。”


“那好吧。”他重新坐上了摩托车后座,“你尽量开快点,我来对付丧尸。”


“是,队长!”里昂朝他敬了个礼,发动了摩托车,“希望他们能够平安无事。”


“当然了。”他笑着应了一句,但心中也打起了新算盘,“但愿测试机器没坏,还有就是,希望他们能抗揍一点...”


“这些怪物还真是抗揍!”伊万举枪朝着无数向他们扑来的舔食者扫射着,“这家公司简直就是人间炼狱!那些实验人员该有多么变态才会创造出这些东西!”


“是啊,这么多怪物,不知道队长单枪匹马能抗多久,有没有被里昂救下。”塞西尔将一只舔食者一枪爆头,而后看到了一旁高台上的亚瑟,“看!是队长和里昂!他们来支援咱们了!等等,那还有一只...一只暴君!”


“队长!”伊万朝上方大吼一声,试图上去拯救这位亦师亦友的好队长,却已经晚了——亚瑟挡在了里昂前面,为对方挡下了暴君的利爪。鲜血和一些组织从伤口处流了下来。


察觉到猎物没了呼吸后,暴君将亚瑟的尸体甩下了高台,重重地坠落在地,头骨碎裂后,颅内血液迅速染红了地面。


“哦,不!队长!”塞西尔看着这具血肉模糊了的尸体,不禁捂住了自己的嘴,“队长牺牲了...”


“小心!”伊万将塞西尔从尸体旁拉走,用枪口指着跳下来的暴君,“该死!它听到声音后下来了!”


“S.T.A.R.S!“暴君怒吼着追赶着这支小队,将他们赶到了另一间房间。


而早已‘牺牲’了的亚瑟也利用弗朗西斯生前为他量身定做的T病毒变异株完成了自己的‘重生’。


“计划一切顺利,甚至比我想象中的要快。”亚瑟从血泊中站了起来,低声笑着,“牺牲?我才刚刚开始...”


“插播一条消息,本台刚刚收到警方信息,位于浣熊市市郊的安布雷拉公司实验室——蜂巢发生了严重病毒泄露事件。研究人员全部变异成了丧尸,但民众们也不用太过担心。RPD的S.T.A.R.S α小队的全力奋战与清理后,此次生化危机并未扩散至市区。遗憾的是,该队的队长、英国著名生物学家亚瑟.威斯克在与丧尸搏斗的过程中不幸牺牲。‘英国希望’就此陨落。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这家伙...死了?”刚刚从病毒的折磨中脱离出来的王耀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新闻频道的报道,不禁瞪大了双眼,“看来我得加紧修学分的速度了,安布雷拉所到之处必定会爆发生化危机。”


正当他感到恐惧时,门铃突然响了起来,让他不禁一阵颤栗。


“这么晚了,谁还会来这?RPD吗?”他起身朝门口走去,踮起脚尖透过猫眼向外看着,“威斯克?!这...这不可能啊!他变成了丧尸?可丧尸不会按门铃啊...”


“开门,小刺猬。”亚瑟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音量并不大,似乎是贴在门板上说的,“我知道你很惊讶,但我的确靠着弗朗西斯生前给我的病毒活了下来。我没死,也没变成丧尸。”


“哦,天哪。”他看着亚瑟,忍不住捂住了嘴——这位警队队长的警服上满是凝固了的黑红色血液,本该整齐梳到脑后的刘海也有些凌乱地回到了额前。标志性的墨镜早已不见了踪影,至于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眸,竟变成了爬行动物似的细瞳仁红色。


“你的眼睛...”他有些声音颤抖地指了指对方,“变红了...而且很像某种蜥蜴...”


“进化路上的一点小代价。”亚瑟将身上的血衣褪下,悠闲地走进浴室照了照镜子,“好了,它们现在恢复了,但似乎变成蓝灰色了。无所谓了,什么颜色都一样。”


“你怎么回来的?有人发现你吗?”他继续追问道,“弗朗西斯生前给你的病毒?是G病毒吗?你居然能抗的下这个...”


“不,是T病毒的一个变种。进入公司后,我提前注射了它,然后利用暴君完成了我的假死计划。”亚瑟打开水龙头用清水开始清洁自己脸上的血迹,“等到我醒来,那只暴君早就被我的队友杀死了,但公司的自毁系统也启动了。”


“我踏碎了我的墨镜,朝控制公司的电脑走去。但那个愚蠢的AI告诉我,那些由B.O.W和队员们完成的实战数据被备份到另一台安全地带的电脑上了。而且,老头似乎看出了我想造反的心,我没有访问权限了。”亚瑟拿起一旁的毛巾擦了擦脸,继续向他讲述道,“于是我只能改变计划,开始同这里残余的怪物打斗。在搏斗过程中,我发现这种病毒为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力量与敏捷度。唯一遗憾的是,我为了活命没能留下H.C.F‘想要的’丽萨.特雷沃。”


“至于为什么他们想要丽萨?都是以为我对他们说了慌。我骗他们说新病毒是在丽萨身上发现的,可真相并非如此。”亚瑟转过身去,缓缓朝他走来,“你之所以会疲惫,会发烧并非因为你我昨夜圈太圈过去激圈烈圈。也许是因为我出差时不小心粘到了一些病毒,被你吸收进了体内。但你并未感染它们,反而是将它们融化成了一种新病毒,而后感染了它。不过看你现在的状态,似乎已经与其完美融合了。我们的贺瑞斯也会对它免疫。”


“所以其实他们想要的不是丽萨,而是你。如果在此基础上听说了贺瑞斯的存在,他也不会被H.C.F放过。”亚瑟蹙眉拉起他的胳膊,“我需要你的样本来提取病毒,然后把它交给H.C.F。事成之后,我会在那家公司工作,开始新生活。”


“好吧。”他并未挣扎,十分配合地伸平了胳膊,“所以你去公司是因为?”


“我本来想去公司实验室测试你体内始祖病毒的稳定性,却意外撞见了生化危机的爆发,从那些丧尸会用工具、会吐胃酸等等方面,我意识到那是一种新的病毒。”亚瑟亦真亦假地答道,“我本来想在回程的路上给你买奶油通心粉的。抱歉,让你和贺瑞斯饿肚子了。”


“事实上,我自己吃了些东西,也不记得我跟你说过这些了。”他打了个哈欠,走出了浴室,“我要去再睡会儿了,晚安。”


“晚安,小刺猬。”亚瑟应了一句,而后拨通了H.C.F的电话,“丽萨在混乱里死了,我只能把我辛苦保住的毒株给你。还不满意吗?我为了老婆孩子打三份工,而且这是我拼命换来的!那这样,我还有一些老头的丑闻,够我转正了吧?”


“在给新公司打电话?”王耀倚在墙上平静地看着他,“你听起来像是个经历中年危机的大叔。”


“我从小就要按着我父母的意思来,被抓走以后要按照老头的意思来,现在又要按照新公司的规矩听他们的,像条狗一样朝他们摇尾巴!”亚瑟有些愤怒地挂断了电话,“我一直都在逆来顺受。”


“为什么不继续教书呢?那就不用这样下去了。”他打了个哈欠,“那可比你现在轻松多了,而且大学还会给你多些工资。”


“我不想教书...事实上,如果没被老头抓走的话,也许我会完成儿时的梦想,成为植物学家。”亚瑟叹了口气道,“我的收集册会堆满房间,如果贺瑞斯喜欢的话,我也会给他弄一本。”


“那为什么不干这个,非要步斯宾塞的后尘呢?”他凑近亚瑟,用手抚上对方的脸,“你不一定要通过这些伤人的手段报复他,或者证明你比他强。你也可以拥有你自己的人生。如果你揭露安布雷拉公司的丑闻,将一直禁锢你的牢笼击碎,已经是比那个坏老头强了。”


“也许吧。”亚瑟应了一句,再次叹了口气,“我去洗个澡,你先去睡吧。”


“嗯。”


“似乎他对我的信任因此又多了一分。”他看着王耀离去的背影,继续思考下一步的计划,“当一颗棋子吃掉另一颗棋子的时候,我就能从中得胜了...”



注:Horace来源于拉丁语,有老师的含义。Kirkland是北方英格兰人姓氏,来源于北方中世纪英语,含义是“教堂+土地”(church+land)。Wesker则是Wishart的变体,也是英格兰人姓氏,来源于中世纪英语,含义是“西+沼泽地”(west+marshland)



评论(11)

热度(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