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 Esope

永远火不了的LOFTER文手,还在学习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野生翻译君,一只来自拉文克劳的小浣熊,扯淡区不知名up主。

用心写文,用心爱人。

年轻气盛,还需多磨。

Speechless (默然失语)(ABO设定)Part 5

食用说明:

①设定:著名作家瑟(狐狸)×网络文手索(小浣熊),破镜重圆向,HE

②觉得Un Esope写的不错的话,就请点亮小红心,小蓝手再关注一下吧~(୨୧•͈ᴗ•͈)◞︎ᶫᵒᵛᵉ   ♡

③本章建议配合Michael Jackson的《Billie Jean》食用

————————————————————————————————————


漆黑一片的夜晚,月光悄无声息地踮着脚溜进房间,为其增添了一丝微弱而宁静的光亮。一声清脆的手机提示音打断了此时的宁静,他将手指离开前几分钟还在被他敲得作响的键盘,然后拿起了手机。手机的屏幕发出的各色光亮小跑着进入了他那双黄矮星般的眼睛,几种颜色交织在一起,像是一副颜色明艳的美丽油画。


“那,你真的能承受以后的后果吗?”


哦,原来是一条来自WhatsApp的信息。他点开软件,然后快速的扫视了这个问句。


“什么?当然,不然我为什么会打电话给你?”他快速的回复道,然后便将手机搁在一边,房间里敲击键盘的声音再次有节奏的响了起来。


“但作为一个不太有名的网络作家,独自抚养一个孩子应该会很辛苦吧。虽然尊重你自己的选择,我还是希望我能帮你分担。”


然而几秒后,手机再次打断了他的思路。于是他再次将他这烦人的手机拿了起来,并且开始抱怨约瑟夫这个家伙就是个废话大王。


“不需要。而且,我想转型成出实体书的短篇小说作家了。”他变得更加不耐烦了,开始盯着手机祈祷他不要再发了,因为这样真的打扰到他了。


“哦,好的。有什么需要的话,我会帮你的。”


“Oh,s**t!”他骂了一句然后就将手机丢在床上,开始重建他的思路。


不过,从整体来看,约瑟夫确实很尊重他,虽然有的时候有点过了,他想。


他不想做什么,想做什么,都会得到约瑟夫的尊重。不过或许也就是因为约瑟夫的这种冷静理性,他们在当时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情侣,更多的像是导师和学生——约瑟夫教他怎么写作,他学怎么写作,但什么接吻拥抱的事情,通通没怎么做过。而且基本上可以总结为情侣该有的行为他们通通没有,似乎只是个名号罢了。


而予安不同,予安和自己差不多年龄,三观和爱好都极其相符,虽然他们的文学领域并不相同,但这也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成为亲密无间的挚友。


哎!等等!不对!自己为什么要埋怨约瑟夫呢,尊重别人是很好的事,如果一个人目中无人才叫讨厌呢!一定是自己最近太忙使得心情变差了,不能这样!他对自己说。


然后便在点击过“保存”键后打开了电脑里的音乐软件,开始听早已逝去的偶像Michael Jackson的《Billie Jean》。


Michael时而温柔时而有力的声音从电脑中传来,顿时让他觉得心情好了不少,但除了快乐的心情外,对偶像的怀念心情也一同涌了上来。


“要是Michael还在世就好了,好想去看他的演唱会啊...”他坐在电脑前,伸了个懒腰,觉得十分放松。但是很不幸,他的手机再次发出了清脆的提示音。


“我在订机票,一张还是两张?”


“随便。”打断他写文也就算了,连听Michael的歌都被打断,他不知道是因为快要被约瑟夫气到没脾气了,还是刚才对自己的心理疏导奏效了,平静地拿起手机回复了几个字,“我无所谓。”


“那我订两张了?”


“行,明天跟你去法国。不过我现在在看演讲稿!”很好,刚被压制下去的烦躁再次将平和的心情狠狠地压了下去,虽然其实他也知道,约瑟夫是出于尊重他的意见才一直给他发信息的,但是他还是打出了代表“不要打扰我”意思的几个字。


“哦,好,对不起,你去忙吧。”


他看了一眼,但是没有再回复,将音乐关掉,开始看他明天峰会要用的演讲稿。


现在,月光和他都很高兴,因为,世界再次陷入了默然。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