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 Esope

永远火不了的LOFTER文手,还在学习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野生翻译君,一只来自拉文克劳的小浣熊,扯淡区不知名up主。

用心写文,用心爱人。

年轻气盛,还需多磨。

Speechless (默然失语)(ABO设定) Part 3

※食用说明:

①设定:著名作家瑟(狐狸)×网络文手索(小浣熊),破镜重圆向,HE

②本章涉及欧美App和文坛大奖名称较多,请配合评论区注释食用

③觉得写的不错的话,就请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吧(୨୧•͈ᴗ•͈)◞︎ᶫᵒᵛᵉ   

——————————————————————————————


“其实...其实我们不但认识...”他双臂交叉放在桌上,叹了口气后十分小声地缓缓挤出几个字,“他...他其实是...是我的...”


“你的什么?”予安将本就已经张得很大的眼睛张得更大了,像颗黑葡萄似的睁得滚圆,“前交往对象?”


“嗯...”他低下了头,然后沉默了一会,便开始给予安讲起了他和约瑟夫的往事,“我们是在一次校园活动中认识的,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他本人。当时我是主持人,离他也很近,当时觉得自己都快兴奋晕了。散会之后我便立即找他要了签名,然后他就问我主持稿写得挺好的,挺有才华的,要不要跟他学习写作,当个作家。我说可以啊,然后就加了他的WhatsApp。之后就因为写作方面越来越熟,最后就在一起了。”


“嗯,这不挺好的吗,怎么就分了呢?”予安边问边猛然想起锅里那已经被煮得熟到不能再熟的生菜,将它们迅速的捞了出来,分别装在自己和他的瓷碟里。


“因为我们在写作道路上的分歧啊,”他用筷子从碟子里夹起一小片被麻酱和香菜碎套上了褐色绿点外套的生菜,放在嘴里嚼了嚼,然后艰难地将它咽了下去,“我在中国的LOFTER,B站还有欧美的Tumblr等写作网站上写文章,而他是出书的,当然走的路不同,便在成长的十字路口分开啦。不过主要原因还是我喜欢写作,想保住这个职位吧,毕竟我是个Omega,如果因为结婚生子身份暴露了的话,就再也不能工作了。”


“What the hell,bro?!”予安惊讶的看着眼前正在皱着眉头啃生菜的他,“你这恋爱谈的也太理性的吧,厉害啊,完全没有像其他Omega或者Beta那样沦陷啊什么的。”


“或许我根本不喜欢他吧。”他抿了一口茶,以此来防止将那煮烂的生菜吐出来,“只是因为欣赏他的才华,是那种粉丝崇拜偶像的感觉,而不是对恋人的感觉吧。不过毕竟算是交往过,见面当然多少会有些尴尬。”


“哎,你知道吗,伊索,”予安看着一脸平静的他,俏皮的打趣道,“你跟n多人都想得到的Alpha谈了恋爱哎,这副内心毫无波澜的样子真是气人哎!”


“气人吗?这家伙才26岁就拿到卡夫卡奖了,这才气人呢!看到这块白萝卜了吗?这就是他的下场!”他也开玩笑道,然后用筷子把这块比生菜还要可怜的白萝卜夹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弄完之后,两人便一同笑了起来,而他也将记者会上的所有不悦统统抛到了身后,开始享受这次他期待已久的中国之旅。


(上海市,予安家)


“新闻联播快开始了,咱们来看新闻联播吧!”予安建议道,然后看他点了点头厚便用遥控器摁了“1,5,1”这三个数字。


“各位观众晚上好,欢迎收看新闻联播!”刚一转台,电视里立即出现了一颗旋转的地球,红、绿、蓝三色的光柱向地球周围射去,随后“新闻联播”这四个代表着经典的金色的大字便出现在屏幕上,闪烁着光芒。


“伊索是不是很多年都没看《新闻联播》了?”予安舒服的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看着旁边一脸专注的伊索。


“这倒没有,我每天都有看国际频道的转播呢。”他将目光从电视屏幕上移开,然后看向自己的好友,“每天写东西累了,看看新闻对我来说也是不错的休息方式呢。”


“近日,西欧国家全部出台有关抑制人口持续快速负增长的新政策,政策指出,凡具有西欧国家国籍或在长期在西欧境内工作的Omega,必须要在22岁之后生育至少一个孩子,还未获得伴侣的也要到各地区医院及时办理代孕....”


“What the f**k?!”他几乎是从沙发上一下子蹿了起来,“我还有两个月多就23了,怎么办啊,予安!我可不想怀上陌生人的孩子然后在这大好形式下退出文坛!”


“那就找个熟悉并且能替你隐瞒的Alpha然后再以要出一本短篇小说为由歇几个月?”一旁的予安也直接听到了震惊,不过很快冷静下来帮好友想出了办法,“写好了或许你还能拿个布克奖啥的?”


“可是我根本没有什么‘能我熟悉的能帮我隐瞒的Alpha’啊!”他有些情绪激动,用手扶着自己的额头,“你以为我是梅林,可以凭空变出来一个吗?”

“额,是不能,”予安拍拍他的后背,试图让他冷静下来,“不过,既然你和约瑟夫是和平分手,要不然可以试试联系一下他?”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