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 Esope

永远火不了的LOFTER文手,还在学习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野生翻译君,一只来自拉文克劳的小浣熊,扯淡区不知名up主。

用心写文,用心爱人。

年轻气盛,还需多磨。

Speechless (默然失语)(ABO设定)Part 4

※食用说明:

①设定:著名作家瑟(狐狸)×网络文手索(小浣熊),破镜重圆向,HE

②觉得写的不错的话,就请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加关注吧(୨୧•͈ᴗ•͈)◞︎ᶫᵒᵛᵉ   

——————————————————————————————

“拜托,予安!”听了好友的建议,他那糟糕透顶的负面情绪非但没有消失,还从紧张变成了震惊,用手紧紧的捂住自己的的脸,在地板上来回地踱着步,“这样做简直是太糟糕了!”


“为什么?”予安疑惑的看着他,“这样你既可以保住这份工作还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虽然见到约瑟夫会让你感到异常尴尬,但是这样已经是最利大于弊的做法了啊。”


“但是,我们走的路的终点大不相同,就算交叉点再多,但是最终还是会分开的。这样做太自私了吧。”他终于让自己平静了下来,然后重新坐回到柔软的蓝灰色沙发上,“而且万一他不同意怎么办,他已经结婚了怎么办?”


“别想那么多嘛,bro,没事的,”予安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励着他,“你还没试呢,怎么知道不行呢。”


(次日,10:00A.M)


“是啊,予安说的对,这是我最后的救命稻草了...”他紧紧抓着手机,手上出得汗多得仿佛都要从缝隙中滴落出来,然后用颤抖着的右手在通话界面上按下了那熟悉而又陌生的号码,“拜托,千万不要换手机号啊...”


“Allô?(喂?)”


熟悉的男中音从听筒中传来,他都快提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下了大半,然后鼓起勇气做出了回应,“喂,约瑟夫...”


“哈,是你啊。终于叫我名字了,我还以为你忘了呢。”


“没...当然没有。你看新闻了吗?”对方冷冷的一句让好不容易提起的勇气的他再次胆怯起来,身体的颤抖愈发剧烈,胸口中仿佛住着一只想要挣脱束缚的困兽,猛烈的撞击着自己的心脏,“政府要求...要求年满23岁的...的Omega...额...那个...”


“干嘛?想让我帮你度过这个坎?”


“是...是的。不过,这只是因为我不想怀上陌生人的孩子,也不想身份暴露退出文坛,事成之后你就可以离开,孩子我来抚养...”


天!这是人话吗!他想,自己现在怎么如此的语无伦次,简直是个大傻子!或许因为自己本来就是个遇见困难就会“举起爪子”的“小浣熊”吧,又或许是因为自己只要是跟约瑟夫对话,就会变得这般狼狈吧。


“可以啊,你也知道,我一向很尊重你的决定。”


“哎,真的吗?太感谢了!”听到对方的回应后,他觉得先前紧张尴尬的感觉瞬间烟消云散了,不过又因为对方接下来的话再次卷土重来。


“峰会过后,跟你去英国还是你跟我去法国?”


“什么意思,你...你要...?”


“不然你以为孩子是哪来的,你没上过生物课吗?”


“...”他呆呆的站着那里,哑然不语,整张脸上瞬间红似滴血,虽然他们交往过,但是最多也就只是接过吻,而且只有一次而已。像这样子的话,他想都不敢想,不过在对于他来说似乎沉默了有一个世纪之久后,艰难的做出了回答,“我跟你去法国吧...没什么事的话,我先挂电话了...”


“好,到时候我去接你。”


他将电话挂断后便无力的倒在沙发上,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怎么样?”予安从房间里走出来,关心的问到,“他答应了。”


“嗯,答应了。”他坐起身来,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不过对了,既然要写短篇小说的话,写什么比较好呢?”


“比较重要的世界性问题或者人们生活中的遇到的问题加爱情元素吧?”予安想了半晌之后说到,“不管是获得诺贝尔奖的文学大家还是业余写作者和普通写作者,这都是一些很好的加分主题。”


“其他的都简单,但是,我根本不会描述爱情,也不知道喜欢到什么境界是爱情,爱情是什么样的啊,予安?”


的确,自己连唯一的一次恋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恋爱了。自己到底喜欢的是约瑟夫,将其当做恋人来看待;还是只是喜欢上了约瑟夫的才华,将其作为偶像和目标来敬仰。在这种情况下,能写好就未免有些太不正常了。


“哎?问我这条万年单身狗吗?嗯...虽然我没谈过恋爱,不能给你现实中的例子,不过从我读到的许多文学作品中来看,所谓爱情就是那种要么如大海版波涛汹涌,喜欢到可以不顾一切,要么如小溪般细水长流平平淡淡一直陪伴彼此走下去的美好感情吧。”


“哦,好吧,谢谢你,予安!”他朝好友浅笑了一下,然后便哑然不语,深深的陷入了思考。


对约瑟夫,自己的感情算是什么呢?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