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 Esope

永远火不了的LOFTER文手,还在学习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野生翻译君,一只来自拉文克劳的小浣熊,扯淡区不知名up主。

用心写文,用心爱人。

年轻气盛,还需多磨。

枯萎绿洲(我那绿色眼眸的爱人啊)④

*前言:

①全文9.47K字,灵感来源于恐怖游戏《生化危机》、《黎明杀机》,ABO设定为推动剧情发展

②设定:30岁的安布雷拉公司高管、S.T.A.R.Sα小队队长,牛津大学特聘教授生化改造人亚瑟.威斯克(原姓柯克兰)×22岁天才研究生王耀

(可以配评论区的歌单食用,可以配歌单里的《生化危机》同人曲《Raccoon City》食用)

③前情回顾:

《枯萎绿洲①》 

《枯萎绿洲②》 

《枯萎绿洲③》 

————————————————————

南极,一片被称为风之宝库的白色荒原,圣洁而美丽,那里的风总是吟唱着它们那古老而神秘的歌谣,歌词总是关于被它们所吹拂过的人,亦或是它们走过的路。


大量直升机所发出的轰鸣声打断了正在吟唱诵读着的风儿们,让这片雪白上多了他色。


那是H.C.F的直升机,亚瑟打算找寻的下家之一。此次南极之旅除了给H.C.F表忠心,为安布雷拉公司带回T-维罗妮卡病毒的实验样本,也有亚瑟自己的一些私心——他想要弄清楚这种病毒到底同普通的T病毒有何差别,也想要见一见那位美丽而又神秘的大小姐——阿莱克西亚.阿什福德。


一向理性的他对于王耀与自己部下的交好早已释然,毕竟没人会爱上一个为了病毒注射,不用麻醉剂,反而差点掐死自己的人。


有关王耀的计划就此作废,如若这位大小姐愿意接受自己,那真是再好不过的事,她足够符合自己的要求,也足够富有,可以为他提供更好的跳板,助他登上更高的顶峰。


他从直升机上走下,透过墨镜环顾着四周的茫茫雪原,快步朝南极研究所跑去。猛烈的风雪将他的黑色风衣下摆吹起,而后一股股地灌入他的口中,贪婪地掠夺着他的体温。


“终于到了...”他进了研究所的大门,但并未有人前来迎接,“H.C.F和安布雷拉是老对手,莫非...”


话音未落,H.C.F所配备的武装部队便毫不意外地冲进了研究所,随之而来的还有几个弗朗西斯研制的可操控型B.O.W——猎杀者。那是一种由两栖动物受精卵结合人类基因再结合T病毒得到的产物,看上去颇似上世纪广为流传的神秘学猜想——恐龙人/蜥蜴人。


他猜到这里大概率会发生一场恶战,这无疑会破坏他对阿莱克西亚的求婚计划,但也为他趁乱抢先一步夺走T-维罗妮卡病毒提供了极佳机会。


“队长,你怎么也在这?”一个熟悉而又令他厌恶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让他不禁蹙眉。


“和你们一样,接到了命令。”他转过身去,看着眼前的下属们,“伊万,跟我来。”


“是!队长!”俄罗斯青年跟随着他开始绕开众人探索这座神秘的研究所,寻找那位大小姐的踪影。


“你来南极,王耀一定很担心你吧?”他开口搭话道,“如果其他队友没有抗住H.C.F的猎杀者,那些怪物一定会找到咱们的。”


“耀耀啊...他转学去美国了,我还没有告诉他这件事呢。”伊万一脸幸福的表情,闭着眼睛仿佛在回忆他们在一起谈天时的场景,“队长不用担心,我相信他们一定可以摆平那些怪物和H.C.F特种部队的。”


“这样啊。”他平静地同伊万一起向前走着,“你听说过阿莱克西亚吗?”


“当然,那个天才少女。”伊万轻快地答道,“队长想要找她?”


“是的,我想要和她交往。”他依旧平淡如水的一句,百聊无赖地环顾着四周,“她是个各方面都很优秀的异性。”


“是啊,祝你成功哦,队长!”伊万拍了拍他的右肩,欣喜地笑着,“她看起来和队长很是般配呢。”


“谢谢。”他极为短暂地笑了一下,“那是什么声音?”


“求求你,救救我!”伴着尖叫的男声几近穿透他的耳膜,“啊——!!!”


他同伊万一起闻声跑去,瞧见一个早已血肉模糊了的男人倒在了巨大实验皿前,而那个实验皿里的人,正是他一直所寻找的人——阿莱克西亚.阿什福德。


她全身赤裸,一头金发随着四周液体的涌动而水母似的漂浮着。亚瑟凑近容器,将手放到上面,望着这位美艳千金。


“她为什么会在这里?”伊万疑惑道,“有人想要用她做实验?不可能。这是她的私人研究所!”


“小心,猎杀者跟来了。”他闻声从侧面口袋里掏出手枪,瞄准了面前那全身布满鳞片的可怖怪物,“注意躲避它的飞扑。”


未等他们开枪,后肢肌肉极为发达的怪物便朝着他们扑来,致命而锋利的巨大爪子渴望着与鲜血的亲密拥抱。


两人机警闪开,但只能原地伫立的实验皿可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脆弱的玻璃很快被怪物身上的利刃击碎,营养液也就此流了出来。


“这是什么东西?!”阿莱克西亚张开了双眼,一脚踹开了猎杀者,而后转向二人,“今天几号?”


“23号。”亚瑟凑上前去,将自己的大衣绅士地披着对方身上,“你为什么会在那个巨大的罐子里?”


“这样说来,比我预定的融合时间早了四天呢...”阿莱克西亚并未抗拒亚瑟将她搂在怀里的动作,只是或担心或恐惧着,“这可怎么办呢?”


“什么预定时间?”伊万开口问道。


“我给自己注射了T-维罗妮卡病毒。”阿克莱西亚答道,“但这种病毒和人体完全融合需要时间。但现在看来也无妨,如果我能够成功融合这种与蚂蚁结合得到的T病毒,然后再把它散播到全世界,全世界都将是我的奴仆!”


亚瑟为这种想法感到失望,他还以为这位大小姐会是个聪明理性的人。但现在看来,她不过是个比常人聪明的疯子,就像弗朗西斯那样。他实在难以接受这样的伴侣,哪怕只是为了实验和利益。


相比之下,王耀就比她要优秀得多——他成功融合了始祖病毒,虽然不及阿莱克西亚和弗朗西斯,但智力方面也可以算得上是优异,更重要的是,他足够理智。


亚瑟很快放开了搂住她的手,不想再去演戏。此刻,他只想拿着T-维罗妮卡病毒离开这里,然后请求斯宾塞将他调任至位于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分部。


“别走啊,刚才还那么主动。”阿莱克西亚双手燃起了火焰点燃了亚瑟的风衣,原本光滑的皮肤变为了粗糙发灰的模样,头发也化为了巨大叶片似的组织,“送上门来的小白鼠,当然不能浪费了...”


“队长!小心!”伊万替他挡下了怪物触须的攻击,而后朝着她开了几枪,“这家伙怎么丝毫没有受伤的样子?!”


“我还要谢谢你呢,毕竟注射这种病毒后,血液也可以变成火燃烧。”阿莱克西亚得意地大笑着,朝他们的方向泼洒起了燃烧着的鲜血,“成为我的奴隶吧!哈哈哈哈!”


“愚蠢又疯癫的家伙,就像是幼儿卡通喜剧片里的反派。”亚瑟急忙躲闪,但身上依旧燃起了火,“见鬼!你先挺住,我去楼下找其他人来支援你!”


“我...别走啊,队长!”伊万朝他喊道,一不留神也被血火烧到了胳膊,“队长!”


他根本不想找什么外援,他只想拿到病毒,把它交给弗朗西斯——这场战斗让他深知以自己的能力远不能与因这种病毒产生的生化人抗衡。他需要让弗朗西斯改进一款为自己量身打造的新病毒,让他在各方面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且不会变成怪物。


至于伊万.布拉金斯基和其他队员,即使全部战死他都不在乎,尤其是那个俄罗斯人。


“再见了,南极!”拿到病毒后的亚瑟得意洋洋地坐上飞机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可以跳槽的新公司,有了。T-维罗妮卡病毒,一份交给安布雷拉获取信任,一份交给弗朗西斯,有了。但是配适度高的所谓伴侣,没了。”


他也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找到一个能够成功配适始祖病毒、智力优秀的合适伴侣。毕竟王耀是不可能了,阿莱克西亚不仅是个愚蠢的疯子,还很有可能会死在小队队员的枪口下。


他就这样边思索着边将飞机开回了H.C.F总部,而后驱车前往安布雷拉美国分部。


“阳光灿烂的加利福尼亚州还真是名不虚传啊。”亚瑟因过于强烈的阳光蹙起了眉,要知道,比起常年雨雾的伦敦,这里可要热上好多倍,而他还身着长袖衬衫,“这日照量也太夸张了吧?”


“猫咪!小心!”


“嗯?!”一只想要过马路的小猫突然闯入了他的事业,紧随其后的人竟是王耀,“还好停下来了...发什么神经去救猫?我好像撞到他了?”


“小猫,你没事吧?”王耀抱起猫咪安抚着,自己的膝盖也因为摔倒擦破了皮,可即使这样,他也是过了良久才发现站在自己旁边的亚瑟,“威斯克?!”


“我好像撞到你了,伤到骨头了吗?”亚瑟朝他伸出一只手,试图拉他起来,“我送你去医院?”


“不用。”他抱着猫警惕地看着威斯克,“我能自己站起来。”


“好吧。”待他过了马路,亚瑟重新发动了车子,驱车离去。


两人的对话没有半点拖沓——他没有问他为什么来这,有什么目的或是别的问题,亚瑟自己也非常识趣地选择了沉默,像是一个不小心撞到了陌生人的陌生司机。


他摘掉了墨镜,眼神中流露出了难得的忧郁和疲惫,但也丝毫不去回望,只是思考着自己该去思考的事。


“威斯克...”王耀站在原地望着远去的车辆,想起了先前伊万和其他队员对亚瑟的评价,“一个优秀的队长,博学多才,队里有东西坏了,都是他去修...装得挺好啊,虚伪的家伙...”


他看向自己擦破皮了的双膝,伤口早已愈合如初,还真是“多亏了”亚瑟给自己后颈上的一口。


他对于始祖病毒对人体的优化作用无法至否,但当这种病毒落入安布雷拉公司手中,将会是另一幅可怖的光景。这也就是先前黄道列车事件发生以及那些B.O.W产生的原因。


基于他自己融合病毒后的反应,这种病毒并不会让人性情大变,所以亚瑟并非生理上导致的人性缺失,如果非要找个外界的借口,也只有安布雷拉公司的疯狂洗脑了。


但他丝毫不会可怜亚瑟,他再也不会和对方有任何交集了,这就够了。


“我觉得我的能力远远不够。”亚瑟将病毒瓶递给了弗朗西斯,“你破例和我一起到了美国,可不可以再帮我设计一款不用长时间休眠也能融合,还不会变成怪物的病毒?”


“这...”弗朗西斯看了一眼一旁自己正在研究的G病毒,犹豫片刻,“好吧,那我先把G病毒放一放。”


“谢谢!太感谢了!”亚瑟激动地几乎要跳起来,“真不愧是我最信任的好哥们儿。”


“哈哈,不用客气。”弗朗西斯笑了笑,又换上了那副颇为戏谑的表情,“对了,你之前说要跟大小姐求婚,成功了吗?”


“她就是个愚蠢的疯子!她大概已经被我们小队的队员打死了!”亚瑟几乎骂出脏话来,“想变成蚁后统治世界?真是蠢到家了!”


“好吧好吧,那你怎么办?”弗朗西斯双臂交叉着看着他,“我之前就说你应该和王耀好好在一起的...”


“我不喜欢他,但我承认我确实对不起他。”亚瑟低下头去,叹了口气,“他现在大概已经和那个俄国佬在一起了,我不知道要等到多久才能找到下一个人选了...”


“那还真是可惜。”弗朗西斯耸了耸肩,“之前不懂得珍惜啊,啧啧啧...”


“你觉得我该怎么做?”亚瑟问道 ,“再去大学里‘海选’?”


“也可以。”弗朗西斯赞同说,“然后在心里说:‘赢家是——’”


“来自中国的王耀同学!”斯坦福大学的奖学金颁奖典礼上,两人面面相觑,“感谢亚瑟.威克斯先生的参与!希望同学们以后也能成为如此优秀的人才。”


“呵,人才。”他白了亚瑟一眼,在返回座位时小声说着,“我是造了什么孽又遇见你?你又想干什么?”


“我不干什么,至少对你不干什么。”亚瑟无辜地看着他,“我也并不觉得这里有什么‘优秀人选’,我懒得再干那些事了,更不会再骚扰你什么的,毕竟你已经有男朋友了对吧?”


“对,别坐我旁边,滚远点,畜生!”他听出了对方语气中明显的试探意味,立即撒了谎,“听见没有,滚开!”


“如你所见,我除此之外没有地方坐。”亚瑟依旧颇为无辜的语气,松绿色眼瞳并未为墨镜所遮挡,看上去竟有些像条金毛犬,“我对天发誓,我...”


“快闭嘴吧,你还有良心?”他打断了亚瑟的话,“你要是再敢...”


“抱歉,校长先生。”亚瑟没再回应,只是突然起身,“我还有些急事要处理,就先走了。很期待再有机会同各位教授、同学见面!有缘再会!”


他抬头望向亚瑟,深知对方并无所谓的紧急事务,只是处于“识趣”二字的赶忙离开。他对此结果颇为满意,也暂时松了一口气。


四周的学生恋恋不舍地目送这位大名鼎鼎的“生物学家”离开——亚瑟上台前特意放下了刘海,也并未戴上墨镜,通体墨色的笔挺西装配上高壮的身形,再加上性感迷人的英伦口音,足以成为礼堂里的无数异性心中的白马王子。


他由于没能再找到合适的人选而有些失落,但也并未懊恼,只是平静地走出了礼堂,继续准备他的脱困计划。


经过弗朗西斯没日没夜的努力,为他特质的T病毒已经准备就绪——这种新型T病毒可以让人死而复生,得到更快的速度,更强的体能,同时并不会产生损伤脑部,造成智力降低的副作用,唯一需要运气的只剩配适度,但正如其名,那是为他量身打造的,实验者只能是他自己。


即便如此,他依旧为此兴奋不已。他决定回到公寓里好好休息一下,为病毒的注射做好准备。但这次注射并非将针尖刺入自己身体那么简单,他想要一箭双雕——将他的α小队引入用于测试B.O.W实战能力的实验室里,然后释放暴君用利爪刺死自己,再“不小心地碰到”一旁于他而言很容易触到的新型B.O.W释放键让他的队员们成为测试实战数据的“志愿者”,至于“死去”的他,只需等待坐收渔翁之利就好。


“喂?”他的悠闲很快被安布雷拉公司的电话打破了,“弗朗西斯他...好的,我知道了...”


“弗朗西斯这个蠢货!暂时交给公司又不会怎样!”他挂断了电话,焦急地痛骂着老友的糊涂,“碰碎杯子后被公司部队枪击至濒死,然后注射了G病毒,还打碎了T病毒污染了科罗拉多州的供水系统?真是‘好极了’。希望贞德没被吓傻尽快给他注射解药或是击毙他,毕竟G病毒是一种吞噬型病毒,一旦将宿主吞噬,宿主便‘名存实亡’了...”


“等等...这里是南加州,科罗拉多州涉及的供水范围也包括南加州?!”他猛然想到自己的位置,有些轻微的慌乱,“我并没喝水,但刚才那些学生应该已经喝水了,所以,要么解药要么将他们杀掉,杀掉有些影响不好,至少不能我亲自这么做,但去公司取解药早就来不及了...对了,王耀!”


他飞奔回大学礼堂,突如其来的破门而入吓了在场师生一跳。人们惊讶地打量着大口喘气的他,感到颇为惊异。


“王耀,你在学校喝水了没有?”亚瑟抓住了他的双臂,急切地问道,“快告诉我!”


“没喝,早上起床喝了点白开水,你又发什么疯?”他蹙眉推开了亚瑟,“你在水里下毒了?”


“弗朗西斯打翻了T病毒,污染了科罗拉多州的供水系统,喝水了的人都会感染T病毒!”亚瑟朝他跪了下来,握住他的双手,“帮我研制解药好吗?趁事态还没有太糟糕。”


“哦,我的上帝!”一位白了双鬓的女教授当场昏了过去,在场的不少人也开始刻意的干呕或是跑去洗手间催吐。


“求你。我知道我对不起你,但...”亚瑟真诚地看着他的双眼,“这次你我必须联手。”


“好吧,混蛋。”他站起身来仰视着亚瑟,“带枪了吗?你来把守实验室。”


“好。”亚瑟拽住他的小臂朝实验室奔去,“尽量快点。”


“让我猜猜,为什么弗朗西斯打翻了病毒?”他穿戴好了实验服,挑眉问道,“这个疯子疯过头了,自己成了怪物?”


“是啊,很聪明。”亚瑟叹了口气,“一代天才终陨落啊。”


“那是弗朗西斯自己活该。”他用胶头滴管吸取了一些接好的水,滴在滤膜上,“那些在他因嫉妒而发狂时被他用病毒实验致死的人,还有最为悲惨的丽萨足以证明他是罪有应得。”


“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亚瑟摇着头继续叹息,“可怜的贞德此时一定痛不欲生,他的女儿也会陷入双重危险之中。”


“双重危险?”他抬起头看了看亚瑟,“为什么?”


“G病毒会不断吞噬宿主,以宿主为养料不断壮大自己,但依旧保留宿主的DNA。它还偏偏喜欢近亲繁殖,寻找同宿主有血缘关系的人感染他们,继续繁殖。”亚瑟扶额解释道,“弗朗西斯将其命名为‘各各他’,那是耶稣受难的地方。至于原因,耶稣受难后得以复活,他也坚信被注射者会和耶稣一样在折磨中重获新生。可他似乎完全忘记了,宿主在G病毒眼中不过是供它们自己繁衍生息的养料罢了...”


“弗朗西斯不想将自己的心血交给安布雷拉公司,于是联系了圈美圈国圈军圈方圈,想要寻求庇护。”亚瑟将玻璃棒递给他,继续叙述自己在电话里得知的消息,“斯宾塞那个老狐狸肯定不会放过他,就派武装小队突袭了他的实验室。弗朗西斯吓坏了,不小心碰到了一旁的杯子,杯子碎裂的声音惊动了负责领队的菜鸟,全队开枪对他进行了扫射,抢走了他的G病毒。濒死的弗朗西斯借着最后一口气给自己注射了私藏的G病毒,成了怪物,还不小心打翻了T病毒样本,污染了供水系统。我犯了糊涂的朋友啊...”


“那,你得到解药后要去哪里?”他目不转睛地盯着显微镜,“可以带我一起吗?如果真的爆发生化危机,我连枪都不会用,一定会死掉的。”


“把解药送到H.C.F总部批量生产,给民众注射,然后去和小队汇合,一起摆平怪物化了的弗朗西斯。”亚瑟震荡着试管答道,“你为什么不让你男朋友过来保护你呢?”


“他有重要的工作要做啊。”他立即回应道,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的逻辑纰漏。


“可我也有啊,我跟你说完没多久,忘了?”亚瑟带着些许调侃说道,“宁愿让一个差点掐死自己的人保护自己,都不找可以完全信任的男友保护自己,什么情况?还是说...他根本就没跟你交往?”


“我...我不知道他会来...总之...”他有些紧张得语无伦次,双颊也立刻发了烫,“算了,你不用管我,自己走吧,混蛋。”


“好吧。”亚瑟耸了下肩,“最近学业怎么样?”


“我应该可以成为年级里第一个毕业的学生,如你所见,这些实验动作早就成为我的肌肉记忆了。”他用针为小白鼠注射了T病毒毒株,“这种情况下,欧美安全都成问题,我想尽快修完学分回国。我已经差不多修完一半了,毕竟那种学生竞赛类的重要比赛,生物奖项大满贯还挺值钱的。”


“有读博打算吗?”亚瑟继续搭话道,“回国读博然后工作?”


“是啊,大概过完下学期我就能毕业了。如果不是你那一口,我或许还能再早点毕业。”他弹了弹针管,将解药注射到小白鼠体内,“不过,把实验品带到自己家里做实验,真有你的。”


“我当时是想救你,不是想要实验。”亚瑟颇为真诚地看着他,“我以为我能狠下心来,可我不能。在你面前,我当不了一个合格的反派。”


“呵。”他瞟了亚瑟一眼,冷笑道,“你演技不错,综合来看,你比弗朗西斯优秀得多。”


“我认真的...”


“闭嘴!”


“给你你的解药,拿着它滚。”他将解药递给亚瑟,“这是我能给予你的最大宽容,别再演戏了,我不是礼堂里那些被你那幅人皮迷得神魂颠倒的家伙。”


“谢谢你愿意跟我一起合作。”亚瑟接过病毒,转过身去要走,又很快折了回来,“差点忘了,教你开枪。”


“什么?”


“像这样握住枪,然后扣动扳机...”亚瑟将枪递给他,而后手把手地教着他没一个步骤和细节,“好了,来试试看。”


“没有靶子怎么试?”他疑惑道。


“朝我开枪。”亚瑟平静道,“瞄准,快点。”


“你真是疯了。”他瞄准了亚瑟的头部,子弹正中靶心,鲜血应声而下,“看来我学会了。”


“恭喜。”亚瑟凑近他,拉住他的胳膊伸直,而后顺着手臂的曲线向前,握住他持枪的手,“这样再试试。”


他的头部紧贴亚瑟的胸膛,手也被人握住,颇不自在,但还是听话地朝墙上开了一枪。


“很好。”亚瑟放开了他,轻笑着说着,“小刺猬真聪明。”


“别得寸进尺,威斯克。”他瞪着亚瑟,收下了这把枪和一些子弹,“好了,就此别过。”


“嗯。”亚瑟应了一句,转身离去。


他望着亚瑟的背影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接下来他要待在哪里——学校里人员密集,大街上更好不到哪去,而且以民众对圈美圈国圈政圈府圈疫苗的不信任度,药物接种率将会很低,又一场生化危机的爆发在所难免。


思索一番后,他决定先去超市里购置一些必要物品,例如急救包,清洁的饮用水,保质期较长的食物等等。


还算幸运,超市里的货物虽然被抢空了一半,但还剩了一些他可以用上的东西。他推着购物车走到超市前空旷的广场上,掏出手机拨通了伊万的电话。


“听说你们要过来处理这次生化危机?”他思索了一下措辞,开口问道,“你...你能...你能过来保护我吗?我不太会和丧尸打架,你知道的...你能不能不跟小队去或者...或者我跟你们待在一起什么的?我实在不知道要待在哪里。”


“我不能脱队,耀耀。你当然也不能跟我们一起去,那太危险了。”伊万的声音透过直升机的轰鸣声从电话另一端传来,“你可以找个人少空旷的地方待着,比方说防空洞一类的。”


“但人们都想逃难,防空洞应该也很满。”他充满担忧地说着,“求你救救我...”


“抱歉,我真的不能过来。”伊万一次次地向他道着歉,“真的非常抱歉,但我真的得去杀掉那头怪物,不然它会杀掉整座城市的人。”


“我理解你。”他叹了口气,“我尽量保护好自己,你去忙吧,愿平安。”


“愿平安。”伊万说完后挂断了电话。


他颇为无奈地提着东西回到了学校,去宿舍里拿了自己的被褥,而后回到了实验室,堵好门窗,将自己的被褥铺在实验台上,坐到上面小口地抿着水。


他就这样在实验室里待了一整晚。


翌日一早,他被街上的嘈杂惊醒,踮起脚尖透过窗户的缝隙看见了对峙着的特警和变异人群。但他并不打算离开,他知道,除非丧尸已经发现了自己的秘密基地,不然乱跑只会带来更大的危险。


他拿出一块压缩饼干吃了起来,尽量保持着安静。可外面的丧尸依旧闯入了学校,开始击打实验室的门,发出可怖的响声和叫声。


门外的丧尸数量似乎很多,他浑身发抖地蜷缩成一团,无助地等待着自己的死期。


突然,一阵枪声从门外响起,让外面再次恢复了平静。


“救命!外面有人吗?救命!”他见状开始大声呼救,“求求你帮帮我!”


“来了,小刺猬。”亚瑟迟疑了片刻,但还是选择放弃一手的G病毒去救他,“G病毒得等会儿,老头,别命令我!工作没有救人重要,这对你公司的名声好,懂吗?”


“威斯克?我还以为是伊万来了。”他有些嫌弃地看着亚瑟,“你怎么突然善心大发了?”


“但凡有王子、骑士之类的来救公主,也不至于轮到我这个反派吧?”亚瑟看着身背斜挎包的他,握住了他的手腕,“这地方也不太安全了,走,去别的地方。”


“我听见你说G病毒什么的,你不去拿那东西了?”他跟着亚瑟跑出了实验楼,“那不是上司给你的命令吗?”


“别管那个土都埋到脖颈了的老头儿了。”亚瑟答道,“当务之急是让你活下去。光打丧尸不救人,让更多人变异,这些人认真的吗?”


“学校外到处都是丧尸。”他瞟了亚瑟一眼,“现在要怎么办?”


“打丧尸,然后找个安全的地方待一会儿。”亚瑟从口袋里掏出瞄准镜递给他,“给你,这样可能会好一点。”


“你戴着墨镜真的看得见?”他接过瞄准镜,看了亚瑟一眼,“那是什么东西?”


“追踪者,安布雷拉公司的智能型B.O.W,它应该不会伤害你。”亚瑟解释道,“瞧,它还能帮你解决路上的丧尸。”


“安布雷拉公司哪里来的这么多被实验者?”他蹙眉扫视着前方的丧尸和追踪者,“用的死刑犯?”


“还有别的重刑犯之类的。”亚瑟带着他往后退了退,“那老头儿买通了好几家监狱,就算那些实验员再怎么消耗量大也能保持供给。”


“这些丧尸围起来也打不过追踪者啊。”他目不转睛地看着这场战斗,“等等,它...它好像朝我这边过来了。”


“它不认识你,这么看来,它很有可能是老头派来杀掉目击者和丧尸的。”亚瑟瞄准了追踪者,“看来我要跟这家伙打一架了...”


“那我怎么办?”他恐惧地瞪大了双眼,“我会被它撕碎的,就像刚才那些丧尸一样!”


“跑!”亚瑟答道,朝追踪者连开了几枪,“趁着它把附近的丧尸都清理干净了,快跑!躲到它找不到你的地方!”


他只觉自己心脏狂跳,以自己最快的速度拼命地向前跑去,但追踪者还是用触手将亚瑟甩到墙上,朝他大步奔来,距离越来越近。


“该死...”亚瑟很久没有感到痛了,之前被王耀用劈砖的劲打背都无感的他再次感到了自己和真正生化武器之间的差距,他从口袋里掏出弗朗西斯留给他的特制T病毒迟疑了一会儿,还是放了回去,“万一我也变异了,他会必死无疑的...现在还不是时候...”


“我的脊柱...好像断了...”亚瑟忍着痛从地上爬了起来,“对了,他应该能听懂人话?之前研究的时候我都没有太关注,我不该总开小差的...”


“嘿,你,大块头!他跟我是一伙的,他是安布雷拉的实习生,离他远点!你应该去执行任务,继续杀掉那些丧尸,而不是去打自己人,明白了吗?我还有他工作证呢,看!”亚瑟朝追踪者大声喊道,“离他远点!听到没有!”


“丧——尸——!”追踪者并未再追下去,开始掉过头来继续寻找丧尸,“杀——丧——尸——!”


“对,干得漂亮,大块头!”亚瑟倚着墙坐在地上,“去杀丧尸。”


“终于走了,天哪...”他见追踪者离开了,双腿一软也跌坐在了地上,大口地喘着气,“我...我还活着...”


“是啊,已经没事了。”亚瑟从地上站了起来,走到他身旁坐下,单手捧住他的脸,吻了上去。


课后思考:

亚瑟为什么要吻耀耀?

A.电视剧式的激动不已

B.意识到自己喜欢耀耀了

C.运用吊桥效应完成自己计划

评论(14)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